福建电网将建设一千千伏特高压电网和智能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电网将建设一千千伏特高压电网和智能电网
2009年12月24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孙贤迅 吴东升)“合环!”二十三日十三点四十五分,随着福建龙岩五百千伏变电所龙岩至三明线路顺利合闸,强大的电流瞬间将八闽大地十四座五百千伏变电所联接在一起。

  福建五百千伏电网由此实现全省大环网,标志着海峡西岸电网迈向现代化电网行列。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负责人称,它不仅极大满足福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用电需要,助推海峡西岸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基地建设,而且有利于电网实现资源节约和节能降耗,改善电网结构,提升福建电网整体抗御严重故障的能力。

  与此同时,福建厦门、莆田、三明、南平四座二百二十千伏变电站亦竣工投产,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还启动了新一轮电网建设,包括在福州、漳州开工建设五座二百二十千伏变电站,扩建一座五百千伏变电所。

  由于历史原因,福建的电网建设一度滞后,到二00一年十一月五百千伏电网与华东电网相联后才结束了“电力孤岛”的历史。作为台风、雷电、洪涝等自然灾害频发的省份,福建亟需更加坚强的智能性电网。

  目前,福建正在大力发展核电、LNG、风电等清洁能源建设,打造能源大省。为进一步呼应海西发展的大战略,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福建计划“十二五”期间启动一千千伏特高压电网和智能电网建设。

  根据《海西电网发展中长期规划》和《福建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纲要》,福建将构筑“纵向贯通、横向延伸、交直相济、三省环网”的一千千伏海西特高压电网,即通过特高压变电站建设在海峡西岸形成南北纵向贯通的电力高速通道,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电网对接,同时在北与浙江电网、西与江西电网相连的基础上,形成闽浙赣三省双回路特高压环式电网,实现多通道大容量的跨省联网,构筑坚强的区域特高压环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