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堤成为苏州市区首条“国字号”商业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公堤成为苏州市区首条“国字号”商业街
2009年12月2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2月24日电 (周昕)12月23日,夜色中,透过光影,神奇的影子舞用肢体语言展现了李公堤的古韵及现代风情,也拉开了李公堤“中国特色商业街”授牌暨三周年活动的序幕。李公堤成为了苏州市区首条“国字号”商业街。

  “没想到在国内有一条建在内城湖泊中央的商业街;没想到在苏州有一条如此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的商业街;更没想到在新兴的苏州工业园区内有经营非常成功的一条商业街。”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在李公堤商业街考察期间连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了自己对李公堤的肯定。

  韩健徽表示,现代特色商业街建设需要具备五大特征: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以及品牌有名。而这些特征在李公堤商业街上正完美呈现。

  李公堤是金鸡湖中唯一长堤,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光绪年间元和县令李超琼所建。2006年,李公堤商业街作为苏州现代商业板块的重要部分,共分四期开发。

  走近李公堤,但见堤上建筑主要为苏州传统的二层民居建筑,江南特色的灰、白、黑三色为其主色调,采用苏州古园林式布局,多座小桥串联其中,尽显江南水乡的神韵。建筑专家称,李公堤依托金鸡湖创造的独特的湖景,可与西湖的白堤、苏堤相媲美。

  一面是中华老字号,吴地人家、得月楼,老东吴等;一面是世界知名品牌,北欧风情的酒吧音乐餐厅老农舍、意大利创意餐厅番茄主义、慕尼黑HB皇家啤酒馆等,还有时尚水疗度假的香港御庭SPA精品酒店。无论是喧闹的主题酒吧、音乐餐厅,还是优雅的高档餐饮、SPA馆、商务会所,都能于园林水乡间找寻到都市夜色表情。

  若干年前相信谁也不会把旅游与苏州工业园区挂上钩。试想,一个集聚了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工业区,必定先天原因充斥着无数的标准化厂房和工业的轰鸣。而旅游业所需要的色彩与悠闲,往往是这工业园区最最缺少的。而李公堤的出现正在改变这一切。

  据了解,三年来,李公堤商业街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已经得到充分认可,据不完全统计,李公堤开业以来客流逾600万人次,来李公堤消费的外地客人已占到消费者总数30%以上,这里已经成为园区乃至苏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