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成立
2009年12月2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24日电 (记者 杨洋)十二月二十三日,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此间召开,标志着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式成立。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饶南湖表示,基金会要借鉴希望工程的成功运作模式,构建长效机制,优化服务质量,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促使更多的青年从中受益。

  当日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章程、标识,推选和任命了组织机构和负责人,同时成立“万家企业爱心联盟”工作委员会、志愿者(义工)工作委员会公益品牌推展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委员会。饶南湖说:“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成立,既是我们继承传统充分利用社会化动员机制整合资源、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有效措施,又是我们把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事业,进行项目化、市场化运作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基金会将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等方式,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无息启动资金和“一对一”导师辅导等公益服务,帮助创业青年提高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开展以弘扬青年创业文化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关于青年就业创业问题的专项研究;关于国际国内青年创业就业的各类培训和友好交流。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关注、支持、资助、开发、推广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示范性项目;推动开展青年创业就业的研究和交流,营造有利于青年创业就业的社会氛围;与海内外关注青年创业就业的政府、企业、非营利机构和个人开展合作;支持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各类服务和活动。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云南省青年人群约为二千万,约占云南总人口的一半。其中,在非农的青年中,失业率为百分之九点八。失业青年中,百分之七十七是高中及以下学历,百分之二十三是大专及以上的学历。此外,二〇〇九年云南全省约有十万大学生成为就业需求者,这也将成为云南青年就业工作的极大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