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盛:建议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落实"先保后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孙文盛:建议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落实"先保后征"
2009年12月24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24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跟踪检查的情况。报告指出,目前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建议抓紧制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提高征地补偿标准,落实“先保后征”。

  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国务院自2006年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对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资金来源、待遇水平等作了规定,明确要求“社会保障费用不落实不得批准征地”和“先保后征”。但目前的落实情况不够平衡,有些地方的社保资金筹措不能完全到位,一些被征地农民还未纳入基本生活或养老保障制度,新的被征地农民与老的被征地农民在利益补偿上也出现一些新的不平衡等。

  报告指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事关农民利益和社会稳定,建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着力抓好落实工作,督促各地认真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集资金。

  报告建议,应抓紧制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修改《土地管理法》,提高征地补偿标准,完善征地程序,增加社会保障费用,逐步建立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的长效机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