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行情下周 上演调查:近半股民白忙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官”行情下周 上演调查:近半股民白忙一年
2009年12月26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官”行情上演 持股?持币?

  本周深沪大盘探底反弹,一周涨幅分别为2.90%和0.88%。尽管2009年交易并未结束,但年线收大阳已成定局。下周将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考虑到新股发行力度有所减缓和年底基金规模排名等因素,不排除元旦前仅剩的4个交易日大盘再度出现反弹。

  受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打击,本周上证综指一度失守半年线,但其后公布的房地产营业税征收政策好于预期,加上受到外围股市升势的提振,最终推动大盘展开“半年线保卫战”。截至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141.35点,再度站上牛熊线。

  下周将在振荡中迎新年

  那么,下周还有4个交易日就将告别2009年,市场会以怎样的形式迎新年呢?

  多数机构认为,上证综指一旦有效跌破3080点,意味着3080点~3350点将成为极强的阻力区,所以,3080点的得失对A股今后走势影响很大。相信没有重大利空情况下,不会轻易出现这种走势。而预计IPO节奏将放缓,对市场产生正面作用,同时,投资者对地产调控过度担忧情绪将逐渐转为理性,下周将在振荡中迎新年。

  “历史经验显示,如果两市单日换手不能保持在2%以上,A股市场很难出现持续反弹;同时,近日多只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特别是指数型基金处于建仓期,追求相对收益的机构也将围绕排名展开一年最后的博弈。在年底前,预计大盘将围绕3150点振荡并寻求方向。”资深分析人士许军认为。

  岁末年初,大家非常关注跨年度行情会否出现?目前各大机构相继召开的年度策略报告会认为,明年1月至2月份市场行情偏乐观,1月上旬可能会延续今年12月的振荡调整行情,继续在3000点上下整固,寻找支撑,一月下旬市场有望振荡盘升。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相对乐观,大盘或将持续振荡走高,拉开跨年度行情的序幕。

  外围股市强劲注入活力

  个股强势反弹也增强了市场对跨年度行情的信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周四收盘,两市共有680余只个股回补了12月18日的跳空缺口,三安光电、中国服装等近80只活跃股,昨日刷新年内收盘新高,其中大多来自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

  广州安惠投资总裁陈国华认为,外围股市强劲反弹,也将为A股市场重新注入做多动力。其中,美股本周连续4日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再创一年多以来的新高,香港恒生指数则以三连阳结束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