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拥"迈达斯"手指 与他"绯闻"股被点石成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拥"迈达斯"手指 与他"绯闻"股被点石成金
2009年12月26日 11: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凡是与他传出“绯闻”的股票,都被点石成金,股价扶摇直上

  古希腊神话中,国王迈达斯(Midas)获得了点石成金的本领,点石成金也叫做“Midas Touch”。如今,这项本领并没有失传,环顾全球证券市场,沃伦·巴菲特也拥有迈达斯的手指,并且巴菲特的这个本领在中国格外的灵验,任何股票只要跟巴菲特传出点“绯闻”,股价立刻扶摇直上。

  -“点金”大杨创世

  视频疯传,从8元蹿至19元

  9月份,巴菲特对大杨创世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扯上股神概念的大杨创世神奇三涨停,此后股价便像是坐了火箭,9月初还是8元冒尖的价格,到了10月中旬就一举跃升到了19.63元的高点,这个价格更是创出了自2007年以来的股价新高。巴菲特声称自己并没有拥有任何大杨创世的股票,而市场所关注的巴菲特与大杨创世的合作目前也无任何迹象。在大杨创世股票连连涨停之后,大杨创世发布公告进行澄清,但声明未能阻止大杨创世股价的强势表现。

  -“点金”物美商业

  赵丹阳天价“餐见”,股价3天涨二成

  物美商业因为国内著名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向“股神”巴菲特推荐而成为全球投资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6月24日,赵丹阳利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向他推荐了自己重仓的物美商业,继中石油和比亚迪之后,物美商业再次上演著名的“巴菲特效应”,股价连续飙升,三个交易日涨幅达到20%。

  此前,大多数媒体认为赵丹阳掏211万美元的天价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是“傻帽”;看到物美商业股价连续飙升之后,媒体纷纷转向为赵丹阳叫好,4天狂赚1680万美元,巴菲特午餐宴又被媒体描述成一场精心操纵物美商业股价的“阳谋”。

  -“点金”东北电气

  传“老巴”入股,市值翻番股价涨三倍

  传闻称,在5月2日召开的柏克夏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未来对电网设备的需求将是巨大的,因此,他打算在中国的许可下,大量入股低价的国营电网设备股。传闻更言之凿凿地指出,巴菲特目前正与东北电气的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洽谈股权转让事宜。传闻导致这只股票的价格飞涨,一个月内涨了三倍。后来,东北电气出面澄清,否认股神入股的消息,还发出预警,说半年报可能会出现赤字。但是,东北电气A股复牌后涨停,东北电气H股的股价也一涨再涨。

  -“点金”新能源汽车板块

  搭上比亚迪,巴菲特“撬动”一个板块

  今年10月份,佛塑股份被市场挖掘,其间公告增资与比亚迪合作的子公司金辉再度引爆市场,机构与众多游资均出现在了佛塑股份的买盘中。佛塑股份的强势带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10月22日中炬高新、金瑞股份等封于涨停;10月23日,安凯客车、中通客车早盘迅速封于涨停,而与金辉公司同样生产锂电池薄膜的中达股份10月23日更是收出了一字板。

  -“点金”铁路股

  隔洋砸重金,铁路概念股刮起旋风

  2009年11月,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斥资约340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77%的股份。据悉,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巴菲特对铁路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巴菲特对铁路股的青睐,迅速传导至A股市场。沪深股市各类铁路股集体飙升。其中,大秦铁路、国恒铁路、广深铁路和铁龙物流一周内分别上涨16.41%、20.42%、10.35%和14.25%。

  -“点金”零售股

  增持沃尔玛,A股或迎消费板块蜜月

  这次,巴菲特大笔一挥,将沃尔玛、雀巢和埃克森美孚纳为新宠。巧合的是,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当季大手笔增持沃尔玛股份,显示两位投资大师对消费板块的偏爱。进入11月后,国内基金公司也纷纷开始布局“岁末行情”,多数基金公司表示,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加强,明年一季度或将迎来消费板块的蜜月期。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披露,在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内,该公司增持了沃尔玛及富国银行,并新增对雀巢和埃克森美孚的投资。

  估计有了巴菲特和索罗斯的双重加持,股市会刮起一阵“沃尔玛旋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