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券商2010年度沪深A股市场投资策略汇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8家券商2010年度沪深A股市场投资策略汇总
2010年01月04日 1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银万国:消费也能进攻

  再平衡的关键点:收入分配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经济领域的不平衡主要表现为,全球经济和金融不平衡,中国储蓄和消费不平衡,以及中国财政和碳排放不平衡。

  再平衡的受益主题:大消费、中部区域、新兴产业。

  再平衡中的2010年A股:震荡向上,预计2010年沪深300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是(3200,4650),对应上证综指(2900,4200)。

  正面因素:2011年的盈利预测有望提升、估值水平仍然合理、人民币升值预期带动热钱流入;

  风险因素:融资压力依然显著、热钱流向可能逆转、货币信贷政策可能微调;

  运行节奏:预计近期冲高后在一季度前期可能遇到年内第一个高点,然后回落,在第二季度筑底回升,下半年再震荡向上;

  关注因素:一季度中后期,在国内信贷政策调整、美联储升息预期共同作用下市场可能出现震荡。

  首推的三个行业:房地产(更加偏好中部)、医药、煤炭。

  中金公司:非寻常政策周期中的惊喜和担忧

  2009年是政策驱动的经济复苏年,2010年在经济复苏之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走向正常。自下而上的盈利预测显示,中金覆盖股票池盈利2010年有望增长28.3%。其中,金融公司绝对盈利虽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并未出现下滑;而非金融公司盈利在2008年下滑之后,2009年恢复,2010年将创新高。自上而下,根据当前宏观组对2009年/2010年的宏观变量的基本判断,非金融类上市公司2010年盈利增速有望达到29%,总体上市公司盈利增长2010年在25%-30%。

  盈利增长是2010年驱动股市的主要力量。业绩继续高增长奠定了一季度基本面大背景,宏观经济同比高增长和环比加速对股市形成支持,A股市场目前估值整体不存在明显泡沫。在一定的假设条件下,DDM模型得到A股市场合理估值区间在15-20倍。以估值中枢17.5倍动态市盈率为基准,目前沪深300的市盈率12个月动态市盈率为16.7倍,2010-2011年的业绩复合年增长率为24%,估值提升和盈利增长可能带来未来12个月大盘25%-30%的上升空间。

  行业配置建议:超配保险、地产及内需中的周期性行业。

  海通证券:回归正常化

  伴随欧美国家消费增速渐趋平稳,以及我国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延续,预计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速将回归至正常化状态下的潜在增长水平。经济正常化将促使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向均值回归,初步预计沪深300成份公司总体201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大致为25.0%。此业绩增幅水平下隐含的2010年A股公司整体加权平均ROE值约为18.0%,且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存在上调可能。

  2010年经济“正常化”背景下可能对A股运行趋势产生较大影响的有四项非常化因素,其中正面因素略占优势。我们对A股市场2010年运行趋势持相对乐观观点,市场节奏可能呈现“春热冬暖”态势。A股合理估值区间在(15X,25X)的范围内,预计股指总体上有望呈现“曲折上行”格局。相对目前指数点位而言,预计2010年A股指数向上存在30%左右的潜在上涨空间,股指上涨动力主要来自经济趋于正常化阶段带动的企业盈利的正常化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