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广:跑赢王亚伟不是传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伟广:跑赢王亚伟不是传说
2010年01月04日 10: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31日下午3时,上证指数报收3277.14点,上涨79.98%。在经历了2008年的血雨腥风后,股民们终于有了笑容。而在2009年跌宕起伏的市场中,谁是英雄?

  公募基金中,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最后一日突然发力,以116.19%收益率夺冠,跑赢指数36%;不过阳光私募中,新价值2号基金经理罗伟广以192.57%的年度累计收益率,更是将指数和王亚伟远远甩在了后面。

  谁是罗伟广?他靠什么胜出?他对2010年怎么看?日前,在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记者专访了这位投资界如今最耀眼的明星。

  【夺冠秘技】

  精选成长股中线持有

  对于罗伟广和他掌舵的新价值2,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曾有过一个非常中肯的评价,“挖掘个股的能力优秀,善于灵活控制仓位。这只基金今年节奏踩得很准,且发掘了一些不被市场广泛关注的黑马股”,这正是罗伟广决胜群雄的关键所在。不过,回忆起其间的波折,罗伟广还是颇有感慨。

  挖掘暴涨股

  罗伟广告诉记者,年初的时候主要凭借经验与胆量。“当时可以说是遍地黄金,很多股票比2006年的时候还要低,果断地买进了一些小盘股,而且几乎都是满仓运作”,而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他通过“暴利拐点法”挖掘出的黔轮胎A。年初以来橡胶价格的暴跌使黔轮胎成本骤降50%,从黔轮胎A的中报来看,其上半年业绩可谓史无前例的优异: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22.22%;二季度更是实现净利润8365.14万元,环比增长192.55%。而黔轮胎A从3.85元一路强势飙升,即使在8月份的大跌中也保持了上涨的趋势,最高到19.75元,涨幅超过400%,同类型的个股还有穗恒运、德豪润达等。

  4月中下旬,在小盘股还在猛涨时,罗伟广前瞻性地开始向金融、地产调仓,而6月下旬,当市场一片乐观之时,他又开始进行了第二次大换仓,换成了一些防御性品种,也成功避开了金融、地产股的大调整。截至上半年,新价值2排名位居阳光私募第二。

  8月股市暴跌遭遇考验

  不过相对于上半年的顺风顺水,罗伟广在8月遭遇了今年投资最严酷的考验。虽然预判到8月份的大调整,但五成左右仓位的新价值2期在8月份遭受了10%左右的净值损失。当大盘从3000点再次下探至2700点之际,他越跌越买,到9月30日新价值2期已经处于接近满仓的水平。此时,他选择了重仓华芳纺织、威远生化、恒宝股份、万家乐等3G、新能源类个股和皖维高新等化工股。

  但谁想,9月最后一周的最后一跌,让他的基金净值损失超过10%。罗伟广坦白地告诉记者,“为此,我当时在公司内部还做了检讨,但还是说服了同事”,而果断抄底,让他在随后的行情中一枝独秀,独步“股林”。他所布局的个股中,这6只个股最少的涨幅也有45%以上,有2只个股涨幅甚至超过一倍。而在年底这段时间,罗伟广又开始阶段性加仓钢铁、化工等蓝筹股,并看好大蓝筹在明年一季度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