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航突飞猛进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同增2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民航突飞猛进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同增27%
2010年01月04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4日电(田张梦 杨兰军)刚刚过去的2009年,河北省民航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32.02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完成货邮吞吐量1.84万吨,同比增长20%,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据2009年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介绍,低成本经停战略在该省获得突破,全年新增航线16条,经停航线达到18条,创历年新开航线最高记录,通航城市最多达30个,周航班量最高达432班,同比增长46%。河北省初步形成了以石家庄机场为节点、沟通南北、通达东西的空中大通道。

  2009年在“精细化、低成本、服务型”发展战略的带动下,石家庄机场引进了春秋、山东、昆明等四家航空公司,特别在春秋航空公司在其执飞的石家庄-上海“空中快线”推出了199元、299元特价机票,目前该航空公司又推出99元飞上海的优惠机票。正是由于春秋航空进驻引起的“鲶鱼效应”,引发了各航空公司不同程度地降低票价,让利于民。

  据河北航空售票处不完全统计,2009年石家庄机场整体票价平均降低了至少20%,有的航线最多降低了40%,石家庄真正进入了廉价航空的时代。

  与此同时,2009年邯郸机场、秦皇岛机场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8.2万人次和6.2万人次,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