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福利院运营引入投资管理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社会福利院运营引入投资管理公司
2010年01月04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四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规模最大的养老院四日在上海长宁区奠基,建成后将引入具有从事社会福利事业一定经验的投资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运作,从而进一步深化此间公办公营、公办民营、民办公助、民办民营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养老模式。

  率先迈入老龄化社会的上海,现有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三百多万,占总户籍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一点六。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高菊兰表示,“十一五”期间上海将逐步形成“九0七三”的养老格局,即将有九成老年人由家庭自我照顾,百分之七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百分之三享受机构养老服务。到二0一0年,上海将拥有养老床位十万张,实现居家养老的老龄人口二十五万人。

  由于上海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日趋紧张,成本不断升高,老年人口比例逐年攀升,养老床位建设面临严峻挑战。在“幸福养老”走在前列的上海长宁自二00四年起,通过引入政府补贴机制,实施养老机构社会化运作,每年新增养老床位五百张以上。

  据了解,四日奠基的上海长宁区第三社会福利院,可设置养老床位近千张,预计于明年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养老院,也是设施最全、设备最先进、环境最优美的养老机构,集养老、护理、休闲、理疗、康复等功能于一体,体现信息化服务、数字化管理特色。在此基础上,第三社会福利院将以中低端为主,适当兼顾高端,在优先收养社会孤老和经济困难、行动不便需要照料的老人的情况下,安排适当的床位满足部分高收入、需要照顾的老人,助力此间有关部门创建“老年友好城区”的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