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社会用电量逐月回暖加速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全社会用电量逐月回暖加速增长
2010年01月06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 二00九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呈现低迷启航、企稳向好、逐月回暖、加速增长的特点。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为三万六千四百多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九六,增速比上年提高零点四七个百分点。

  国家能源局今日在此间发布二00九年全社会用电量、关停小火电机组容量等电力工业运行指标,称去年中国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去年全国基建新增发电设备容量为八千九百七十万千瓦,全国发电设备容量同比增长一成。

  与此同时,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火电建设继续向着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方向发展,至去年底单机容量三十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占全部火电机组容量的六成四。截止去年底,中国在建核电机组二十台,在建规模二千一百九十二万千瓦。随着青海拉西瓦水电站、云南小湾水电站、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等一批大中型水电机组的相继投产,及河北、山西、河南、湖南、广东省合计三百五十五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的建成,全国水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较高规模。同时,风电规模化发展迅速。

  此外,二00九年全国关停小火电二千六百一十七万千瓦。“十一五”期间,全国累计关停小火电超过计划目标一千余万千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