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将为重点项目投资三千八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今年将为重点项目投资三千八百亿
2010年01月0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六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六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表示,广东二0一0年将深入扩大内需,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首先是优化投资结构,促进投资稳定合理增长,全年初步安排重点项目二百八十项、投资三千八百亿元人民币。

  黄华华在会上称,广东将着力破除针对民营资本的各种隐形壁垒,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引导各类资本投向能源交通、重大产业项目、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薄弱环节。

  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出台的《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决定》六日也在会议上进行讨论修改。该决定内容显示,广东三年内将投资一千亿元对一千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重点技术改造。到二0一二年,新增高速公路一千五百公里、城际轨道交通四百五十公里、地铁约四百公里、铁路约一千七百公里;疏浚内河航道约一千四百公里;新增一千三百万千瓦装机容量。全力支持并加快推进港珠澳大桥和省内机场改扩建。

  该决定称,广东将推进城镇化,拓展内需增长空间。其中,要启动对旧城镇、旧厂房和旧村庄改造,建设宜居宜业城乡。二0一0年,全省将启动一百个城中村改造和二十一个旧城镇改造示范点;到二0一二年,完成二百个城中村和二十一个旧城镇改造。黄华华说,广东目前是中国唯一获批对“三旧”即旧城镇、旧厂房和旧村庄改造的省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