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煤告急 苏北运河成为“北煤南运”主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东电煤告急 苏北运河成为“北煤南运”主通道
2010年01月10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日电(朱晓颖)记者今日从江苏省交通厅了解到,由于中国近期大范围寒潮使得各地用电量激增,华东等地电煤告急,京杭大运河承载起运煤重任,苏北运河成为“北煤南运”主通道:一月四日至七日,江苏省苏北航务处所辖苏北运河十道船闸累计双向放行船舶一千三百一十万吨,其中电煤货物运量达三十四点六万吨。

  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东监管局数据,一月五日,华东电网、上海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分别攀升至一点三一九亿千瓦、一千九百四十六点五万千瓦,双双刷新各自冬季历史新高。江苏、浙江统调用电负荷亦创新高,江苏启动冬季橙色抗寒预警。华东电网安徽等地部分机组因缺煤停机。

  对此,江苏省电煤应急运输保障预案,运管部门共组织一百五十三个船队、六百三十五艘船舶、六十二万吨电煤船队进行电煤应急运输保障,以满足江苏内河电煤运输需求。元旦以来,该省地方海事系统出动海巡艇三千八百余艘次,巡航六万六千余公里,辖区共安全运送电煤一百五十万吨。

  为确保京杭运河等干线航道电煤运输船舶的畅通无阻,江苏地方海事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干线航道进行全天候巡航,对运输电煤等重点物资的船舶进行“不拦船检查、轻微违章不扣船不罚款、轻微超载船不卸载”的措施,对超过航道等级的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实施免费护航、护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