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布料业的合作提升服装名城石狮产业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布料业的合作提升服装名城石狮产业竞争力
2010年01月10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狮1月10日电(林永传 庄树雄)十日下午,正值福建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日子,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福建石狮市政府共同举办了“创新产业、繁荣市场——两岸合作暨纺织面料高峰论坛”。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台湾纺拓会的专家、两岸纺织面料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就如何构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行业竞争优势、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论坛演讲嘉宾分别从产品开发、集群模式、市场策略、趋势走向等方面抒发了各自的见解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作了《纺织产品开发趋势》主题报告,立足国内纺织行业现状和形势,从产品开发的角度,阐述了产品创新与时代背景、企业文化创造力等因素关联造就的总体趋势走向,为企业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引意见。来自台湾纺拓会的陈进来博士,以全球市场变动作为切入点,通过分析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优势、现状和未来走势,对如何构建石狮市场竞争优势提供了可参考方案。上海纺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邦伟,综观金融危机下的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结合调研实际就建立集群发展模式、提升集群创新竞争力战略研究表述了其独到见解。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则从发达国家的产业研究及发展趋势、国家产业政策、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论述,与现场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的成熟架构、运作模式及成功经验。

  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成立的十年,是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纺织行业快速发展的十年。通过两岸布料业的密切合作,大大提升了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水平和竞争力。

  与会专家提出,如今,中国正处于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中国的纺织工业正面临着全球化深入发展、新科技革命深入发展、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三大历史机遇,纺织企业必须实现从主要依靠劳动力比较优势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从对资源依赖型向资源节约型发展方式转变;从忽视环境型向环境友好型转变;从粗放型产业组织结构向现代集约型组织结构转变;从市场秩序不够完善向更完善的市场秩序转变五个转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