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LED照明产业规模五年内将超八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LED照明产业规模五年内将超八百亿
2010年01月1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一月十二日电 (李映民 王祥明 李治邦)广东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LED照明市场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预计五年内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八百亿元人民币。

  叶景图介绍说,作为广东最主要的新兴战略产业之一,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省LED照明产业仍然逆势上扬,增速超过百分之二十五,去年实现产值三百九十亿元,企业逾二千六百家,产业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LED大规模应用是时候了,广东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叶景图表示。去年,广东省科技厅投入重大科技专项经费三千五百万元在东莞、中山、佛山、河源、肇庆等地级市选择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工程、市政道路、公共场所和旅游景观等,建设LED示范工程,开展实际环境跟踪测试、扩展性试验和测试。

  目前,东莞、中山的示范工程已经初步竣工,LED照明产品的节能环保效果得到进一步验证。中山将LED路灯工程列入城乡一体化重点任务,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小榄镇新城区路灯全部完成LED改造,LED路灯密度在全球首屈一指。

  为突破LED路灯示范工程投入大、风险高的资金瓶颈,广东省科技厅与深圳国融信合投资股份公司、香港建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底签约成立总额五十亿元人民币的绿色产业投资基金,为LED照明工程融资和LED产业投资提供资金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