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春运团体票下周开始预订 省际长途可网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民工春运团体票下周开始预订 省际长途可网购
2010年01月13日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买团体火车票1月18日预订 公路省际长途可以网上团购

  昨天,市交通委、北京铁路局、市总工会、市住建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召开2010年春运农民工计划购票工作部署会。据介绍,农民工返乡团体票将从下周开始预订和购买。

  今年,同一单位购买同一方向、同一时间500张以上车票,将可申请农民工火车专列;此外,市交通委运输局还在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上开设了“农民工团体订票”服务界面,农民工可以实现网上购长途车票。

  据悉,今年1月18日,农民工团体火车票开始在北京站和西客站预订,1月21日开始可以直接购买;1月21日,公路省际长途农民工团体票开始在六里桥客运站等10个站和联网售票中心预订,1月25日开始直接购买。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农民工办理团体火车、汽车票,市总工会专门在北京职工帮扶中心设立了办理点。此外,首次在全市十八个区县的职工帮扶中心也全部设立了办理点,农民工可以通过各级工会组织联系办理团体火车、汽车票。

  春运期间,市总工会还将通过12351帮扶热线,提供团体票办理政策、办理渠道等各项业务咨询。

  -订票攻略

  ◎订购火车票

  据介绍,今年铁路部门将通过预订和直购两种方式发售2010年1月30日至2月11日的离京临客列车硬座车票,今年1月18日,农民工团体火车票开始在北京站和西客站预订,1月21日开始可以直接购买。

  预订团体票提前11天以上

  记者了解到,预订农民工返乡团体票的条件有两条,一是需满足距开车日(含开车日)11天以上,二是需满足同一日期、同一车次,购票张数在20张及以上,预订农民工返乡火车团体票受理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3日的上午9:00至11:30和下午13:00至16:00。

  受理地点为:北京站计划室(北京站二楼)和北京西站计划室(北京西站二楼)。

  10到20张火车票可以直购

  据介绍,直购农民工返乡火车票的条件为,一要满足距开车日(含开车日)5天至10天,二需满足同一日期、同一车次,购票张数在10张至20张。

  直购农民工返乡团体票的受理时间为2010年1月21日至2月7日,受理地点为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农民工团体票售票专口。

  订购票均需要单位介绍信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的范围是春运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北京北站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硬座车票。预订或者直购上述两种车票时,均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单位介绍信。

  可购开往其他城市返程票

  据介绍,2010年春运,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开展返程票预订服务,离京的农民工可于1月19日至2月8日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农民工团体票售票专口订购2月18日至3月2日(2月27日、28日除外)的指定车次返程车票。

  此外,购买同一日期、同一车次20张及以上的可以申请团购车票。团购返程票应由用工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营业执照、地方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经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复印件。值得注意的是,返程票不仅指回京列车车票,还包括许多开往其他城市车票,这意味着农民工朋友可以在离开北京之前,就可以根据过完年后的务工打算,提前买到从家乡去往别的省市的车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