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9年基金界的12“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2009年基金界的12“最”
2010年01月1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2009年已经过去,有媒体近日评出了2009年基金界的12宗“最”。

  一、最大规模的扩容:新基金达151只

  2009年再现新基金发行盛况,成立的新基金达151只,创下新的历史纪录。从新基金首募规模来看,2009年成立的新基金募集资金高达3821.937亿元。从发行基金的类型来看,股票型75只,混合型20只,债券型41 只,货币型10只,其中,单只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达到32.1亿元,相比2008年时单只基金平均募资不到20亿元,有大幅提升。

  二、长跑王:华夏大盘封王

  华夏大盘不愧为过去五年中还是长跑冠军,华夏大盘五年平均年化收益63.39%年化回报率高出第二名50%,而第二名和第三名之间的差异1%都不到。

  三、短跑王:银华领先策略胜出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夏大盘精选以116.19%的净值增长率荣登榜首,但从短期来看,不论是最近3个月回报率还是最近6个月回报率,银华领先策略股票都高于华夏大盘3%左右,表现出了优异的短跑性能。

  四、最火的基金:华夏盛世当仁不让

  最火的基金是指新基金发行规模最大、时间最短的基金。

  古老的智慧告诉我们“背靠大树好乘凉”,华夏基金公司因为有华夏大盘这个金字招牌,最近几年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旗下的基金业绩普遍较好。该公司发行新的基金受到基民的热烈追捧,2009年7月,华夏发行了沪深300指数基金,仅3天时间募集规模就超过了200亿元。更不要说这支由王亚伟亲自挂帅的华夏盛世了。

  华夏大盘就好比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神话,而华夏盛世则是一个可以靠近神话的阶梯。因此该基金还未发行时,众基民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等到发行的那一天,火爆程度是今年所罕见,仅一天时间募集规模就达到了180亿、仅用一天的时间就结束了募集,而这两者,这两个数据都创了今年的记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