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距“国际”旅游岛有多远?语言环境是软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距“国际”旅游岛有多远?语言环境是软肋
2010年01月1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尹海明)新年伊始,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如何从专业的眼光看目前海南旅游业存在的问题?海南距离“国际”旅游岛有多远?成了此间专业人士热议的话题。

  航线资源不够航权未用足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克劳德·鲍姆加藤日前访问曾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海南时表示,海南一定要挖掘自身的特色,不能成为另外一个夏威夷。他还特别强调,海南岛是一个小岛,发展旅游业,航线资源非常重要,海南一定要整合航线资源。

  三亚假期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东庆认为,海南旅游发展已遇到航空资源瓶颈。三亚去年空港进出旅客近八百万人次,但海南从北向南只有一条单向航路,随着今后客流量增加,三亚亟需开发第二条航路。

  落实好国家已赋予的海南岛航空政策也备受业界关注。王东庆说,海南已开放第五航权,但产业规划跟不上,缺乏配套设施,至今没有一班第五航权的航班,海南没有从这一政策中获益。

  免签政策需转化为产业优势

  三亚万豪酒店总经理哈德森近日因海南的签证问题,失去了一个可以带来两百万元收入的澳大利亚会议团,该会议团最终选择了韩国济州岛。身为三亚旅游协会会长的哈德森说,在国际旅游岛获批前,海南已拥有二十一国五人以上团十五天免签证政策。但因对外宣传落实不到位,免签政策未能化为海南真正的旅游产业优势。对于海南最新获批的二十六国两人以上二十一天免签证政策的推广宣传,哈德森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强调说:“尽快是最好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