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宁波最佳果品 世博宁波案例馆征集最优果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展示宁波最佳果品 世博宁波案例馆征集最优果苗
2010年01月13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13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徐猛挺 吴培维)繁花五月,鲜红的草莓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如火六月,烂漫可爱的杨梅招人喜爱;盛夏七月,素有“琼浆玉露,瑶池珍品”之美誉的水蜜桃红润诱人;桂秋八月,饱满圆润的奉化芋艿头在蒲叶下若隐若现……在即将到来的世博会期间,7000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可漫步在宁波滕头馆的“空中花园”,品味人间美果,体验城市之中的“乡村乐土”。

  据悉,为了充分展示和谐生态特色,宁波滕头馆将在二层自然体验区精心栽培一些反映宁波7000年稻作文明的彩色水稻和草莓、芋艿头等具有浙东特色的农产品,馆体顶部将种植水蜜桃、杨梅等果树。为向世人展示宁波最佳果品,即日起至1月20日,宁波滕头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水蜜桃、草莓、杨梅等果品的优良树苗。入选的果树将被移栽至宁波滕头馆二层自然体验区及馆体顶部,接受世界各地游客的观赏,让游客在浓郁乡土气息中观赏、采摘和品尝,亲身体验宁波乡村的迷人魅力。入选果农将作为首批特邀嘉宾,在世博会期间到滕头馆参观游览。

  经农技专家商议决定,参选树果须达到如下标准:水蜜桃以“大白凤”、“湖景蜜露”、“玉露”、“白蜜”为优选品种,树龄5-7年生;杨梅为挂果2-3年的8-10年生杨梅,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2%以上,可食率95%以上;草莓为株高20公分以上、能在五六月份连续结果60天左右,果实单个重10克以上,可溶性固形物8%以上。“罗汉圣果”芋艿头已由奉化芋艿头协会选定。

  主办方希望广大果农,亮出种植绝活,拿出精心培育的最佳树果,踊跃报名参选,报名电话:0574—88959656。报名结束后,有关部门将组织农技专家进行评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