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连续两年进出口额居中国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连续两年进出口额居中国之首
2010年01月1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 (记者 孙亭文)十三日,记者从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委获悉,二〇〇九年,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通关过货一枝独秀、逆势上扬,达到两千三百二十三万余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四,创历史新高。

  据悉,该口岸完成出口货运量四百八十余万吨,较满洲里口岸出口货运量一百八十八万吨增加二百九十多万吨;实现对外进出口贸易八十四点九亿美元,较满洲里六十六点七一亿美元增加十八点一九亿美元。口岸出口货运量、对外进出口贸易额连续两年稳居中国四大陆路口岸之首。

  二〇〇九年,阿拉山口口岸依托口岸能源资源大通道优势,紧紧抓住中亚国家资金短缺、大宗货物价格处于底部和国内需求旺盛的历史性机遇,贸易企业进口大宗型战略物资金属矿石、棉花、化工产品、钢材等增幅均在一半以上;出口货物受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和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以及中亚国家购买力下降等影响,造成了出口小幅下降。

  阿拉山口位于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中段,是进出中国的“西桥头堡”。该口岸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全国唯一的集公路、铁路、管道三种运输方式并举的陆路口岸和能源、资源安全大通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