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再控银行风险 将督查资本充足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再控银行风险 将督查资本充足率
2010年01月13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十三日晚发文称,要求银行对所面临的各类风险计提资本,将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评估程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资本不能充分覆盖风险者采取干预、纠正措施。

  当日公布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要求,适用新规的商业银行不仅须对信用、市场及操作风险计提资本,还须对其他主要风险和剩余风险计提资本,以确保资本充足水平能够有效抵御其所面临的风险。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规确定了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的四条原则。

  其一,要求商业银行内部建立完善的资本充足评估程序,确保资本能够充分覆盖其所面临的各类风险;

  其二,银监会对商业银行内部资本充足评估程序进行监督检查,全面评估商业银行资本规划和满足最低监管资本要求的能力;

  其三,银监会根据监督检查结果,确定商业银行的最终监管资本要求;

  其四,银监会对资本不能充分覆盖风险的商业银行采取干预或纠正措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