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双三十”威力显现 节能减排进展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省“双三十”威力显现 节能减排进展顺利
2010年01月1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13日电 (记者 田张梦)进入“双三十”制度实施的最后一年,河北省节能减排有了哪些进展成为正在此间召开的该省“两会”上热议话题。河北省环保厅厅长姬振海表示,“双三十”工作的推进,使该省环保工作实现了突飞猛进,超出想象。

  两年前,河北省创造性地实施了“双三十”制度,进入“双三十”之列的30个重点地区的行政领导、30家重点企业的法人代表用签订“军令状”的方式向人民代表作出承诺:3年期间高标准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否则县(市、区)长自动引咎辞职,国有企业负责人就地免职,民营企业停产整顿。

  数据显示,2008年初,“双三十”地区及企业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占河北省的65%,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占全省的55%。

  “2007年以前河北省污水处理厂仅有50座,2008、2009两年间就增加到180座,98.4%的电厂上了脱硫设备。”姬振海表示,去年全省设区市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平均为334天,同比增加10天。

  河北省政府向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双三十”单位履行节能减排承诺情况的报告》称,“双三十”各单位认真履行承诺职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09年,“双三十”单位中的29个县(市、区)提前完成三年节能承诺目标、16家企业好于所承诺的2010年节能目标、15个县(市、区)与17家企业两项污染物均提前完成三年承诺目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