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与港方签约过百亿 海外浙商赴港寻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民企与港方签约过百亿 海外浙商赴港寻商机
2010年01月13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 (记者 童静宜 见习记者 邵燕飞)由香港特区政府与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10香港•浙江周正在香港隆重举行,记者今天从在港举行的“民营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浙港两地经贸洽谈取得重大成果,浙江民营企业在论坛上与港方共签下过百亿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多个投资超10亿元的大项目。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阿根廷等世界各地的海外浙商也纷纷赴港参加此次盛会,共寻合作商机。

  浙港合作历史悠久 成绩斐然

  浙江对外开放度较高,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浙江的民营经济走在了全国前列,是浙江经济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浙江最为耀眼的一张“金名牌”。香港是国际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拥有世界上最自由和开放的经济体系,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泛的国际市场联系,拥有一大批熟悉国际经济的人才,对内地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浙港合作历史悠久、成绩斐然。记者获悉,自2004年CEPA实施后,浙江省是第一个赴港的省份。2004、2005年,浙江省连续在香港举办了两届“浙江周”活动,不断推动浙港两地经济合作,加强招商引资活动。近年来,香港已成为浙江第一大境外客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区,浙江在外投资的第二大地区,同时也是浙江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而浙江民营企业与香港商界的合作也是由来已久。2007年10月,“投资香港深度行”活动先后来到杭州、宁波两地。500多家浙江民营企业受邀参加了主题为“立足香港,迈向国际”的投资介绍会。据香港投资推广署统计,截止2007年8月底,投资香港的宁波企业已达83家,总投资额约合3600万美元。

  2008年4月,以提升浙江企业竞争力的浙港两地“品牌对话、创新对接”座谈会在杭州拉开帷幕。由梁爱诗女士、许荣茂先生等二十余位香港知名企业家组成访浙团,与浙江的十二家民营企业结对,共同分析探讨在一体化形势下,浙江的企业如何借鉴香港等地的国际化经验及优势,克服低端竞争和外向型的瓶颈,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加快品牌培育提升,增强浙江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等问题。

  浙江民营企业现场签约过百亿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之一,浙港工商界代表在现场举行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浙江民营企业共与港方签订了价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合作项目。投资额较大的项目如香港方汇创国际有限公司与浙江古纤道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年产60万吨纺丝化纤项目(20亿元),香港明华置地有限公司与杭州明华置业有限公司的瓜沥名港城项目(10亿元)。

  记者获悉,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高新技术、房地产、商贸流通、纺织、能源、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建材及特种材料等行业,充分展示了浙江民营企业在本轮金融危机中积极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拓展发展空间取得的成果。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阿根廷等世界各地的海外浙商也纷纷赴港参加此次盛会,共寻合作商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