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就振奋港澳商界 再迎外商投资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成就振奋港澳商界 再迎外商投资潮
2010年01月15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徐金波)听报告、看高铁、查规划、找项目、建言献策……连日来,出席政协武汉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三十多位港澳委员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在切身感受武汉发展成就的同时,希望发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把握发展良机,掀起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作为汉港联谊会会长,香港源兴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兴识投资武汉近二十年。他说:“现在的武汉与十年前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武汉GDP在二000年仅一千二百亿元,如今已达四千五百亿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排名跃居第五,重新回到第一方阵。这些不仅对武汉人民是个巨大的鼓舞,也将极大地振奋外商投资武汉的信心。”

  林兴识表示,最近几年,国家先后实施与推进中部崛起战略、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建设综合改革配套试验、批准武汉东湖称为中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授予武汉“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等,表明武汉的改革发展再次上升为国家战略。他将“当仁不让”地再次追加投资份额。

  澳汉联谊会会长、新创见澳门房地产家私董事长吴坤林则认为,近年来随着武汉至广州高速铁路、石家庄至武汉高速铁路、武汉至合肥和宜昌、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武汉新港、武汉机场等众多交通项目的开通或兴建,使得武汉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欣闻武汉将举办辛亥革命百年庆典,来自香港的新城文化服务公司董事陈德明先生大声疾呼,“辛亥革命全球关注,希望百年庆典能够有香港参与”。连日来,他更是马不停蹄地赶往“武昌红楼”、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山舰陈列馆等地,抓紧寻找其中的商机。

  作为几位“老武汉”,来自香港的武汉亚洲视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俊明,东方神马集团主席、武汉赛马俱乐部董事长等人,则希望武汉招商引资过程中,注重改善交通条件、加强政策执行力等,从而进一步改善投资软环境。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表示,当前武汉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吸引了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批投资商。即使去年全球遭受金融危机,武汉实际利用外资还是达近三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其中,港澳地区投资占据绝对数量。

  目前,武汉正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迎接新一轮的外商投资热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