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财政向县域金融机构拨付涉农贷款奖励金8.6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财政向县域金融机构拨付涉农贷款奖励金8.64亿
2010年01月15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俞岚)财政部今天透露,2009年,各级财政向县域金融机构拨付涉农贷款奖励资金8.64亿元,共带动金融机构增发涉农贷款432亿元。

  在逐步增加对农民各项补贴的同时,中国财政近年来在创新财政金融支农机制上亦有积极进展。在去年一年中,财政部运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建立健全农业保险机制,并推进涉农金融机构改革。

  2009年,财政部实施了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增量奖励政策,对试点省区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增量超过15%的部分,按2%给予奖励,调动了社会资金投向“三农”的积极性。其并出台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按年末贷款余额的2%给予补贴。当年,中央财政拨付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4189万元,推动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的开展,机构经营和风险拨备能力明显增强。

  从2007年开始,财政部选择部分地区对主要农作物保险进行保费补贴试点。随后几年,中央财政不断加大对农业保险保费的补贴力度。保费补贴品种从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的五大农作物逐步扩展到奶牛、能繁母猪、育肥猪和森林等品种,补贴比例和覆盖范围不断提高和扩大,中西部地区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比例已提高至40%。据财政部估算,2009年各级财政累计投入保费补贴资金110亿元,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3540亿元,当年累计参保农户达到1.27亿户次。

  官方并在增强农村金融服务能力方面多有着墨。中国农业银行在部分地区试点推广了惠农卡,为农户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并免收小额服务费、工本费,减半收取年费,切实惠农利农。据知,截至2009年9月末,中国农业银行惠农卡已发行了3000万张,农户贷款余额568亿元,涉及农户290余万户,有效带动了农户贷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