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表彰一百家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表彰一百家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
2010年01月15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今天在“与中国共成长第二届跨国公司高层论坛”上发布 “光荣与责任——第二届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一百家履行社会责任优秀的跨国公司金榜题名。

  论坛专家委员会主任任玉岭对本社记者表示,贡献榜单力图把跨国公司对中国贡献的抽象概念分解、量化为具体数字,便于中国公众直观了解各跨国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状况和对中国的贡献,亦为研究跨国公司的专家和有关政府官员加强对各跨国公司的了解起到重要作用。

  他称,通过“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的发布,希望动员媒体及社会力量广泛而深入地传播最具贡献的跨国公司的高尚行为,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体和公民关注这项工作,使优秀全球企业公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引起更多的跨国公司更加重视并投身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对入榜企业的调研和履行社会责任案例研究,较为全面和深入地剖析总结跨国公司最佳企业公民实践行为的成就和问题,以此来唤醒社会公众对跨国公司在华表现给予客观的评价,跨国公司借此对自身的表现进行认真的审视;通过对“最具贡献跨国公司”案例的宣传推广,为其它跨国公司企业公民行为提供范式和榜样,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越做越好。

  据了解,该榜单是本次论坛组委会对照中国企业报“TCI” 十大贡献指数评价体系,深入分析每家跨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行业壮大、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及人民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等方面的切实影响,最后在充分研究比对之后,从一千五百余家目标公司中选拔出来的。

  进入此次榜单的跨国公司有百分之九十是“世界五百强”,且分布在零售、机械制造、化工、电子等众多行业。该榜单的特色是不仅仅以跨国公司在本次金融危急中取得的业绩为评判标准,而且把评选的重心放在了跨国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对中国的贡献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