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去年彩电出口主要品种为液晶电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去年彩电出口主要品种为液晶电视
2010年01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5日电 (詹托荣 吴鹏 李静漪)来自福州海关的消息,2009年福建省彩电出口49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价值12.8亿美元,增长10%。

  据介绍,2009年,福建出口液晶电视480.4万台,增长21.6%,占同期福建彩电出口总量的97.5%;福建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彩电486.3万台,增长14.2%,占同期福建彩电出口总量的98.7%。

  对于福建彩电出口保持增长的势头,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称,随着全球景气逐步复苏,彩电的消费需求也在逐步回温,再者是全球面板产能出现严重过剩,上游面板价格不断下降,由此形成平板显示产业的买方市场,使得彩电企业的成本优势明显提高,同时议价权得到大幅提升,从而使得出口彩电更具竞争力。

  但是,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由于国内面板产业起步较晚,核心技术缺失,平板电视的核心部件LCD、PDP面板基本掌握在外资企业手中,导致目前国产彩电使用的面板特别是大尺寸面板大多依赖进口,我国平板电视制造业仍处于“加工组装”状态。

  为此,福州海关建议,相关企业应将发展战略从价格战向价值战转变,注重对市场需求变化的跟踪研究,开发差异化产品,并抓住当前上游面板下降的有利时机,着力解决技术短板,加速平板电视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进程,进而在技术上和产业链缩短与国际巨头的差距。(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