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福建对东盟出口鞋呈快速增长势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福建对东盟出口鞋呈快速增长势头
2010年01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5日电 (詹托荣 吴鹏 黄芳)据福州海关统计,2009年福建省累计出口鞋17.2亿双,比上年增长2.3%,价值51.4亿美元,增长1.6%。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福建鞋对非洲出口3.5亿双,增长15.9%;对东盟出口1.2亿双,增长36%。

  橡胶、塑料面鞋为最大的出口品种。2009年,橡胶、塑料面鞋出口13亿双,增长3.7%,占同期福建鞋出口总量的75.3%;纺织面料鞋出口2.6亿双,增长3.4%,占15.3%。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介绍,去年福建鞋企积极开拓非洲、东盟等新兴市场,使得福建鞋出口保持了小幅增长。但当前,我国鞋类产品出口仍面临多方压力,一是遭遇反倾销制裁进一步恶化,再者是欧美国家不断提升环保标准,给鞋企带来了技术上的障碍,以及随着近年来我国劳动力、土地等生产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鞋类产品的综合优势正不断被削弱。

  福州海关建议,相关企业应不断增强自身的实力,积极创建自主品牌,加强产品的科技投入,增加产品附加值,以优良的品质树立企业形象及品牌信誉度,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在保持欧美传统市场份额的同时,大力开拓东盟市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