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筑巢引凤”打造滨江商务区 发展总部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筑巢引凤”打造滨江商务区 发展总部经济
2010年01月25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一月二十五日电(张羽 任苏闽)二十五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对外推介总部聚集区二期规划,未来,总部聚集区一期、二期将在福州东江滨北岸崛起海峡西岸又一个承载现代商务商贸功能,具有新概念典范的区域性CBD,推动福州总部经济发展。

  根据规划,总部聚集区二期的用地规模达到千亩,远大于一期项目,可承载更多的总部企业,建设更多总部企业大楼。

  为了增强企业总部集聚区的吸引力,引导总部企业入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采取一系列的优惠和扶持措施,努力降低开发成本,推进企业总部集聚区加快建设和招商。

  据介绍,在企业总部集聚区内设立的注册资本五千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自入区之日起三年内,将按其年度实缴税额区级留成部分的一定比例给予扶持;对于购买或租赁企业总部集聚区内的办公用房,符合入驻的总部企业,可享受政府给予的购房款和房租补贴;总部企业负责人及家属、中层管理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需办理户籍入区的,相关部门予以优先办理;同时,新引进的总部企业负责人的未成年子女入学,由教育行政部门给予优先安排,就近入学。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包括中冶二局、香港诚豪集团、香港圣力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九个总部项目正式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落户总部聚集区二期。

  相关人士表示,该总部聚集区二期一旦建成,将与现有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科技园区及出口加工区交相辉映,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推进对台先行先试。

  据开发区相关部门透露,二00八年初,该区首期规划了一百二十二亩的第一期企业总部聚集区推出招商,取得良好的成效。目前,一期总部聚集区已吸引了荣泰物流、福建移动、国航远洋等十多家国内著名企业总部相继落户,一批企业自建的总部大厦已现雏形,还有一批正在规划设计,即将动工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