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海洋灾害损失超100亿 死亡9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中国海洋灾害损失超100亿 死亡95人
2010年01月28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00九年中国海洋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死亡失踪九十五人。

  国家海洋局二十七日在北京发布的《二00九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显示,二00九年中国共发生风暴潮、海浪、海冰、赤潮及其他海洋灾害一百三十二次,未发生海啸灾害。海洋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死亡失踪九十五人。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二十七日对记者说,与一九八九年以来海洋灾害平均状况相比,二00九年,中国海洋灾害直接损失低于多年平均值,死亡失踪人数也少于多年平均数。

  公报显示,二00九年灾情最严重的省份为广东省,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十亿元人民币,死亡失踪二十三人。其次直接经济损失较为严重的省份为浙江省和福建省,均超过十亿元人民币。二00九年中国沿海共发生三十二次风暴潮过程,其中台风风暴潮十次。风暴潮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八十四点九七亿元人民币,死亡失踪五十七人。

  二00八/二00九年度冬季中国渤海及黄海北部的冰情为常年偏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