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院去年管辖25家涉资金链断裂企业 无一倒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法院去年管辖25家涉资金链断裂企业 无一倒闭
2010年01月2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今天上午,浙江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浙江两院报告。该省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齐奇报告中表示,去年,浙江法院共对25家涉资金链断裂的行业龙头企业重大债务案件进行集中管辖,确保无一家企业倒闭。

  齐奇介绍,去年浙江法院新收各类案件达785435件,办结779059件,同比分别上升9.71%和11.92%。

  共解决诉讼标的金额1548.46亿元,上诉率7.75%,二审改判发回率8.83%,生效裁判息诉讼率99.14%。

  浙江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6736件,办结6873件,同比分别上升15.11%和22.21%。

  去年,浙江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很多企业由于缺乏资金,资金链断裂,面临停产或倒闭的违纪。

  齐奇表示,浙江法院在大形势提出了涉诉企业解困的司法对策。

  去年年初,浙江省法院制定《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指导意见》27条,指导浙江全省法院进一步做好经济形势变化中的司法应对。

  “2009年,浙江法院共审结金融类、涉企业债务类案件119057件。浙江法院共对25家涉资金链断裂的行业龙头企业重大债务案件实行集中管辖,涉及案件2502件。”齐奇表示,目前,已有11家企业经资产重组、重整而起死回生,“其余也取得重大进展,迄今尚无一家关门倒闭。”

  浙江法院在实践中形成了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为涉诉企业解困的多种审理模式,也受到最高法院的充分肯定。

  除外,为了支持浙江创新性经济的发展,齐奇表示,浙江去年新增了8个审理专利纠纷或部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管辖法院,“总数已达27个,居全国法院首位。”

  2009年,浙江法院审结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646件,刑事案件120件,同比分别上升55.74%和26.32%。

  齐奇介绍,浙江省法院还成功调节了正泰集团与施耐德公司专利侵权纠纷案,补偿金额达1.5亿元,是迄今国外跨国公司对中国企业侵权的最大赔偿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