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运火车票 电话订票比较靠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春运火车票 电话订票比较靠谱
2010年01月28日 13: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杭打工的陈先生已有两年没回家了,今年他提前出门就是为了避开春运高峰,上午排了3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回贵州老家的火车票。(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过年了,乡愁就是一张小小的车票,牵着这头和那头。

  昨天起,杭州火车站逐渐进入春运售票高峰,开放的296个窗口前面,随时都可见一张张热切盼望的脸。

  在外辛苦打拼了一年,回家的车票好买吗?

  从昨天凌晨开始,本报5路记者分散在杭州各个车票代售窗口,和归乡人一起日夜排队,亲历他们在买票过程中的苦乐悲喜。

  体验点:东站售票大卖场 人物:何世永 目的地:云南

  拿到票的那一刻

  一个通宵的疲惫烟消云散

  30岁的何世永把1271次的车票攥在手里,咧着嘴笑了。这四张蓝色票面的车票,可以把他和老婆及两个孩子送回故乡——云南昭通。这是他辛苦一个通宵的结果。

  记者前晚11点在东站售票大卖场认识了何世永,那个时候售票处没几个人。2个小时前,在余姚某公司打工的何世永坐火车到了杭州,直奔城站,又转到东站,想买11天后的车票。

  何世永告诉记者,他托杭州的两个亲戚帮他买2月5日的车票,但是没买到。“为了保险,我自己赶过来,和亲戚一起买。”何世永的打算是,他在东站通宵排队,他两个亲戚凌晨5点到绍兴路某代售点去排队。

  东站大卖场等到早晨才开放,半夜了,何世永只能排在警戒线外。凌晨1点,何世永与刚认识的四川人严金荣聊起了天,他们没买东西吃,也没有报纸可以垫垫坐坐。

  两个大男人就这样站了一个通宵。早上8点多,何世永叫严金荣看住位子,他到附近买早点。“我现在腿都迈不动了。”何世永说,他们两个进了售票区后厕所都没上一趟。

  队伍越排越长,时间越来越逼近12点,排在71号窗口前的何世永期待又紧张:“我排在第六位能买到票吗?”

  此前何世永与正在绍兴路某代售点排队的亲戚通过电话,得知他们排在十多位。

  12点到了,开窗了,现场骚动起来。12点05分,轮到何世永了。

  售票员说的那句“有卧铺,没有坐票”,让何世永一个通宵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终于拿到4张卧铺票的大男人何世永,高兴得像个孩子。

  体验点:杭州南站临时售票点人物:柏彩琼 目的地:四川

  抱着1岁半的儿子

  在候车棚里过了一夜

  昨天中午11点,杭州南站临时售票点。

  柏彩琼占的位置让排队的人有些羡慕:排第二,又靠简易棚的角落,吹不到风也淋不到雨,还有小凳可以坐。

  柏彩琼已经抱着儿子在这里等了一个晚上了。怀里1岁半的儿子又睡着了。

  这是柏彩琼第四次来买票,他们一家在杭州萧山,她和大女儿、小儿子打算回四川遂宁老家。老公和大女儿都要上班,柏彩琼在家带孩子。24日她就带着儿子来买2月3日的票,可那天她来迟了,好不容易排到的时候,没票了。后来又连续来了三次,还是没有票。

  前天中午,她决定再来试试,临走时,她给儿子带上了奶瓶和奶粉。

  到了火车站排到下午3点多,售票员告诉她“没票”。柏彩琼突然生气了。“我最怕听到这句话,也最讨厌听到这句话了。”柏彩琼有点赌气地抱着儿子重新排到了预售窗口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