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商业银行入股 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家商业银行入股 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10年01月2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1月28日,由交通银行控股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首家由商业银行试点入股的保险公司正式成立。

  交通银行控股交银康联,是中国银行业投资保险公司的首家试点,是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成功入股保险业,有利于交行进一步发挥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优势,探索拓展与深化银保合作渠道和方式,实现银保优势互补、改善金融企业盈利模式,繁荣保险业和银行业市场。

  据悉,新成立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外方股东为澳大利亚康联集团。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并计划增加注册资本到5亿元,成为全国性寿险公司,并设立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等分公司。未来公司将依托交银集团的强大实力,发挥银保协同的独特优势,以价值增长为导向、适度兼顾规模发展,争取早日成为以银行保险业务为主的,产品结构合理、风险可控、质量优质的中国最有价值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

  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在致辞时表示,交通银行控股交银康联,是交行完善综合经营架构、打造金融集团进程中的关键步骤,是交通银行践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战略的重大突破。

  交通银行控股交银康联,是交通银行努力实现服务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国家战略及自身改革发展良性互动的切实举措。交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在沪中央金融企业,投资控股交银康联并将其总部设在上海,同时计划与外方股东康联集团一起通过增资的方式,使交银康联成为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这将有利于交通银行打造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适应的“金融旗舰”,加快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流金融集团,全力服务上海“两个中心”建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