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航跨越发展将打造北京“第二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民航跨越发展将打造北京“第二机场”
2010年01月28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 田张梦)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河北省机场集团工作会上获悉,石家庄国际机场提出跨越式发展五年计划,将用五年时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2万吨,力争成为北京首都机场的“第二机场”。

  28日,五辆挂着彩缎的旅客班车缓缓驶出石家庄国际机场候机楼广场,标志着从今天开始石家庄机场正式开通至保定、邢台的旅客班车。这是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实施五年发展目标采取的举措之一。

  在今日召开的河北省机场集团工作会上,总经理张彦杰正式提出了实施五年发展目标的“三步走”计划,第一步强化基础阶段,2011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230万人次;第二步全面提速阶段,2012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10万人次;第三步跨越式发展阶段,十二五末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力争成为北京首都机场的“第二机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省机场集团将适时开通衡水、邯郸、沧州和阳泉至石家庄机场的往返旅客班车,直通车的开通将有效扭转旅客进出的不便。同时,适时开通至北京的旅客班车,吸引分流北京、天津机场客源,实现石家庄与北京间的客流互动循环。

  引进运力方面,河北省将重点开发未通航的省会城市和重点经济、旅游城市;整合、加密省内支线航班,加密香港航班,尽快开通台湾直航,逐步开通韩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际航线,努力构建干支结合、国内国际结合的较为完善的航线网络布局。

  据悉,河北省政府将加大对机场的政策支持力度,将陆续出台贴息贷款、以奖代补、空港经济开发区等优惠政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