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要将泡菜产业做大 同韩国一较高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眉山要将泡菜产业做大 同韩国一较高下
2010年01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王璐)28日,四川眉山市农业局局长王志敏做客中新四川网《新闻会客厅》时表示,眉山市将利用当地悠久的泡菜历史,发展泡菜产业,要扛起泡菜产业的大旗,打造我们中国的泡菜,将其推向国际,然后在国际市场上和韩国一争高下。

  据王志敏介绍,眉山是四川泡菜的重要的发源地,根据考证,从在商代就开始有泡菜,代代传承在眉山泡菜大概有4000年的历史了。而最早可以追踪是古代第一长寿彭祖,因为在彭祖以前,无论是我们的民间是炖鸡做菜都是没有调料的,但是彭祖时期则加入了盐,用盐来腌制食物,这就是最初的泡菜,所以彭祖对于泡菜是做了很大的贡献的。

  王志敏说,苏东坡对泡菜的发扬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的,酸菜鱼、东坡肘子都是东坡先生的创造,其中都是要大量的使用泡菜,东坡先生一生比较坎坷,多经流放,但是流放的时候每每会带上泡菜,后来虽然离开了但是泡菜却留了下来,一直到现在。

  王志敏表示,虽然是小小的泡菜,但确是一个大大的产业,发展泡菜经济,不仅能够通过泡菜带动蔬菜市场的发展,还能够调整组织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然后,利用泡菜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的特点,通过发展泡菜企业还可以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用泡菜企业带动劳动就业。

  数据显示,截至09年眉山共有68家的泡菜企业,规模以上有38家,加工量达到100万吨,同时,在在全省七个中国知名泡菜商标中,眉山就占了5个。

  王志敏提出,眉山的泡菜下一步将要发展有自己特色的“区域品牌”。他说,发展泡菜产业,弘扬泡菜文化,最终的竞争对手就是韩国,眉山市期望,在今后不管是品位、品牌,还有市场的占有率,都要超过韩国市场。

  王志敏指出,韩国泡菜在国际上比较有名,主要是在于他们的营销好、品牌亮、市场份额也比较高,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和韩国泡菜相比,眉山泡菜发酵时间更长、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历史也比较悠久。

  王志敏指出,过去都是传统化的做法、家庭化的模式,跟韩国相比,我们没有规模没有组织,没有任何的竞争力可言,但是现在,眉山要变成工厂化的生产,规模化的生产,要实现标准化规模化,把传统的腌制工业和现代的生产方式有机的结合,将眉山的品牌推出去,让泡菜文化能够得到弘扬,要让世界人民都能够吃到有中国味道的泡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