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定调2010年发展策略:提升管理稳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行定调2010年发展策略:提升管理稳健发展
2010年01月28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在日前召开的交通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要求全行以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稳健发展和管理提升为主线,继续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坚持“两化一行”发展战略,继续贯彻“跑赢大市、争先进位”总体要求,积极应对“后危机”挑战。

  200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交行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经营管理工作呈现质效并举、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全行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稳步推进“两化一行”发展战略,提升了集团整体实力;全面加强风险管控,锤炼了跨周期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了持续发展水平;着力加强服务品牌建设,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同。

  胡怀邦指出,2009年,全行上下众志成城、克难奋进,积累了在经济下行期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经验,这些经验对今后的经营管理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是坚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统一;二是坚持发展战略坚定性与经营策略灵活性相协调;三是坚持加快发展与风险管控相平衡;四是坚持立足上海与放眼全球相呼应;五是坚持狠抓发展与加强党建相结合。

  胡怀邦认为,进入2010年,全球经济已走出低谷并转向复苏。中国经济已率先步入“后危机”时期,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已从危机应对转向复苏进程管理。他要求全行要着力促进规模、质量与效益的均衡发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盈利模式与业务结构的优化调整,着力强化内控机制建设与全面风险管理,着力塑造竞争优势、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金融产品创新,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发展水平。

  胡怀邦强调,2010年全行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第一,继续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要求,进一步提升市场地位。第二,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三,以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为契机,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第四,坚定不移推进“两化一行”发展战略,持续增强竞争优势。第五,积极服务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努力打造金融旗舰。第六,组织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加快完善体制机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