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扩张投资版图 3200万美元参股奔腾电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华都扩张投资版图 3200万美元参股奔腾电工
2010年01月28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 李佳佳)继青岛啤酒、云南白药之后,新华都二十八日再度扩张投资版图,以三千二百万美元成功入股奔腾电工。

  二十八日,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在沪举行签字仪式。成功入股后,新华都占奔腾电工百分之十九点九的股份,成为奔腾电工第二大股东。新华都总裁唐骏则以担任奔腾电工董事的身份进入其管理层。

  至此,新华都在现有的零售、矿业、地产、旅游、IT领域、啤酒、医药等产业基础上开始进入家电制造业,继续延续其多元化的企业发展模式。

  唐骏表示,此次入股奔腾电工是新华都投资布局延伸到民营企业的一个开始,新华都未来的投资会让产业圈更佳饱满。

  他在解释选择投资对象时指出,首先看中与民生相关的产业,其次必须是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以此来保证投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性。唐骏也透露,之前的六个月内,入股青岛啤酒和云南白药已经为新华都带来了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九十的投资回报率。

  就在外界质疑多元化道路是否真的适合新华都这个民营企业发展时,唐骏以“老二哲学”回应了相关疑问。

  “这是新华都式的多元化模式,不做老大,做老二”,新华都总裁唐骏说,新华都愿意以老二的姿态进入各个领域,跟在龙头企业后头,不主导产业却在产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二加二加二等于一,“当他们赚钱的时候,我们自然也跟着赚钱,所以你不得不承认它是一种高明的经营模式”,他自信地表示。

  创建于二00八年六月的奔腾电工,作为家电行业的后起之秀,其生产的剃须刀目前已经占据中国剃须刀百分之十的市场份额。奔腾电工董事长刘建国今日在回答记者“关于奔腾是否‘差钱’”的提问时表示,接受入股并不说明企业缺钱,奔腾接受新华都为的是搭建一个平台,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与规范化的公司治理结构,“‘结婚’的目的是‘过好日子’”。

  对于奔腾电工未来的发展,唐骏表示希望通过三年时间帮助奔腾电工成功实现上市,“三年内上市,这是新华都非常明确的一个退出机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