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春运今起开始 客运量料超25亿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春运今起开始 客运量料超25亿人次
2010年01月30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9日,南来北往的旅客从南京火车站踏上返乡路。从1月30日起,2010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帷幕,为期40天。 中新社发 钟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0日电 一年一度的春运今日起正式开始。据铁道部此前透露的消息,2010年的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权威预测,今年春运客运量料超25亿人次,而在春运中任务量最重、也最受各方关注的铁路部门今年则在公开透明方面宣布了一系列举措。

  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

  中国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此前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春运工作时预测,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二点一亿人,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二千八百九十四万人次,全国道路、水路客运量将分别达二十二点七亿人次和三千二百万人次。

  中国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也在会上预测说,今年春运期间,中国客运量将达到二十五点四一亿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七点七。

  此后,各地铁路、公路、民航多个部门纷纷采取措施全力迎接春运旅客出行高峰的到来,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坦称,今年春运将安排旅客列车一千九百七十二点五对,同比增加一百五十六对。在武广高铁等客运专线投入运营后,铁路的客运能力达到历年之最,铁路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数量可能将比去年增加一千八百二十万人。但在巨大的春运需求面前,运能与运量仍然十分紧张。

  而中国民航局透露将增加6500多班国内航班,全力满足公众春运出行需求。据了解,增加的6500多班航班,除了传统的热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温州等以及三亚、海口、昆明、哈尔滨等旅游城市外,部分连接小城市航线航班的密度也得到加强。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则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水路客运量将分别达22.7亿人次和320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5%和3.6%。另外,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城市公交客流总量将达80亿人次,日均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