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去年对东盟贸易额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去年对东盟贸易额创历史新高
2010年01月30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九日电 (赵书勇)记者二十九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二00九年,云南省对东盟国家进出口总额达到三十一点五一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多,创下历史新高,东盟国家已成为云南重要的经贸合作对象。

  据云南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二00九年,伴随着云南外贸进出口企业总数突破一万家,云南对东盟国家进出口总额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达到三十一点五一亿美元。

  据介绍,当前云南与东盟贸易呈现出进出口保持较快增幅,进出口商品结构继续优化,与东盟贸易关系进一步密切,一般贸易和边境贸易均衡发展,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是对东盟贸易主力等五大特点。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与东盟进出口贸易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云南二00九年境外投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对外实际投资额达到六点八三亿美元,其中投资方向七成以上集中在东盟国家,东盟已成云南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

  据了解,二0一0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与不断完善,云南将利用其作为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重要陆上通道优势,以及空中航线和湄澜国际联运的通达优势,深化同东南亚、南亚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经贸合作,其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的地位逐渐凸显,东盟在云南选择对外经贸合作伙伴时产生的吸引力也将得到更为实质性的提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