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10年01月30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纺织业将促进发展方式深度转变

  今年中国纺织工业将着力实施有利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稳定”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科学发展,促进行业发展方式的深度转变,为向纺织强国进军打牢基础。同时还将制订“十二五”行业发展规划。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透露,今年将要制订“十二五”行业发展规划。他认为今后十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中国纺织工业将从现在开始实现由大变强的转变。建设纺织强国的核心是增长方式变强,要提高科技和品牌贡献率,提高劳动生产率,骨干企业相关指标要达到发达国家企业水平,纺织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作用、民生作用以及国际竞争力都要明显提高。 (闫晓虹)

  东莞将引导企业积极开拓东盟市场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今年全面启动。东莞市副市长江凌日前表示,东莞还有很多企业对东盟市场关注度不够,对自贸区的政策不了解,接下来政府将引导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江凌表示,引导企业开拓东盟市场关键是做两个工作,一个是让企业真正了解东盟的市场。东莞很多企业对东盟市场的实际需求,特别是对东盟市场的潜力还不了解,很多企业对东萌市场的关注度不够,所以政府会分期、分批地组织一些有意愿拓展东盟市场的企业到东盟去做考察,跟当地的商会组织对接交流,调动企业开拓市场的积极性。另一个是要让企业了解自贸区的优惠政策,特别是让他们了解哪一类的产品到东盟市场能够享受零关税的待遇,使得企业能够充分把握政策时机。(李映民 李纯 李获)

  港企冀借南宁渠道进军东盟

  有七十多年历史的香港工展会,近日在广西南宁市开锣。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施荣怀表示,选中地处欠发达地区的南宁办展,是看中南宁这些年经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培育之后,展会人气很旺。南宁作为面向东盟的窗口,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后,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商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希望通过办展会的方式,让更多的香港企业了解广西,利用“南宁渠道”拓展东盟市场。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晓光称,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后,外界担心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载体功能会被弱化,引进香港工展会是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进行市场化和专业化办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共有一百多家港商参展此次展会,汇聚众多历史悠久的香港名牌及新兴品牌。 (蒋雪林)

  厦门今年GDP预期增长百分之十一

  厦门市市长刘赐贵日前表示,今年该市地区生产总值(GDP)预期目标位增长百分之十一。

  刘赐贵表示,去年,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给厦门市发展带来严重冲击和影响,但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给厦门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厦门市积极应对危机,促使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更加向好,实现全年GDP增长百分之八。为确保实现今年GDP增长预期目标,刘赐贵表示,厦门市将加快重点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提高发展的永续竞争力;加大力度推进岛外开发,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力;加大对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前沿平台作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杨伏山)

  漳州农产品出口实现五个“首次突破”

  福建漳州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及时调整农产品出口和市场战略,二00九年农产品出口实现了五个“首次突破”,在外经贸严冬中吹起一阵暖风。

  据漳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二00九年漳州蟹肉首次出口欧盟,共有三批三十一吨,四十六点四万美元;保鲜香蕉首次出口中东国家,共有七批一百八十一吨,十点三万美元;保鲜荔枝中断六年之后首次出口日本,共有十六批、一百七十八吨、三十六点九万美元。同时,漳州成为香港重要的“菜篮子”基地之一,表现在:保鲜蔬菜首次供港,共有十二批、一百八十九点三吨、四十六点七万美元,并实现每周一至二批常态化供港;活猪时隔两年后再次实现供港,共有八批、六百四十头、十二点四万美元,品种增多,市场扩大。(林国瑞 刘永明 陈海令)

  内蒙古沙漠地区打出五十度温泉 规模罕见前景可期

  内蒙古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勘院工程师徐卫红日前介绍说,通过前期对库布其沙漠及沿黄河南岸地区地热钻探,终于在亿利资源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区域成功打出了温泉,水温水量在内蒙古地区地热水资源中属最高最大。

  据介绍,七星湖温泉的规模在内蒙古自治区多年地热水勘探中实属罕见,日出水量超过二千二百立方米,水温为五十摄氏度左右,这是内蒙古地区目前唯一一口能够自流出水的温泉,水头高达二十米,不用抽水泵每小时自流量达到三十八吨,按一个人一次用水二十公斤计算,仅自流的水量一天就够一千九百多人同时洗浴。 (沈晨)

  “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销售超百万

  由海燕出版社引进的法国“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目前销售累计逾一百万册,长期占有当当网销售前十名的位置,并被该网评为终身五星级图书。海燕出版社有限公司日前携手当当网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祝贺“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累计销售超过一百万册。

  据介绍,“小兔汤姆”系列图书定位在幼儿图画书类,目标读者人群是二至六岁幼儿及家长和幼儿园老师。谈及该套书策划的初衷,海燕出版社资深图画书编辑郑颖认为:“与同类书相比,该书最大的特色就是真实,贴近孩子的生活,没有任何说教的成分,同我们的小读者及家长能够产生共鸣,对孩子的心理问题有一定的疏导作用。” (沈晨)

  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文化互促发展

  中国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文化在相互促进中共同发展,促进了企业跟踪互联网的最新科技并与之融合。早在二00六年,传统软件企业领头羊之一金蝶就秘密布局互联网业务,计划将ERP软件、中间件和面对中小企业的管理软件与互联网服务对接,发展友商网。

  据易观国际统计,二00九年第三季度金蝶友商网的付费用户已达到二万一千八百个,占管理型SaaS市场总收费用户的近三成,稳居行业第一。除在线会计、在线进销存在中小企业用户中得到进一步推广外,友商网三季度推出的“供应链电子商务”开始带动链主企业尝试SaaS应用,成为友商网注册用户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熊海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