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打造金融服务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汕头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打造金融服务中心
2010年01月30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一月三十日电(李怡青 陈妍)目前,广东正处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努力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结合的同时,广东汕头市加快推进金融业改革发展,利用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用信息产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全力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业。

  二00九年汕头市的金融环境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为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市信贷投放大幅增加,信贷投放比0八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七,增速创近十年新纪录。同时,该市成功引进永诚财险、中宏人寿、阳光人寿、国寿财险等四家保险机构,有四家小额贷款公司全部通过广东省的审批,三家已挂牌营业。

  为实现五年大变化的目标,汕头将围绕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努力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业,增强中心城市的集聚和辐射功能。

  去年,汕头市出台了《汕头市二00九年度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放支持经济发展奖励方案》,安排两百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对二00九年增加信贷投放业绩突出的金融机构进行奖励,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二0一0年,汕头市将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引进金融机构入驻并在汕头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壮大该市金融总量和规模,并对中高级金融管理人才落户给予各方面优惠。该市还将进一步整合地方金融资源,继续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积极开展新型农村金融组织试点,不断提升地方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利用资本市场,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汕头市已经形成以国有商业银行为主体,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保险公司、证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并存和分工协作的金融体系。截止去年十二月底,汕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有十七家,全市约有网点九百个,金融从业人员一万七千余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一千六百二十三点零六亿元和五百七十点四七亿元,分别比0八年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八和百分之三十三点七。汕头市上市公司增至九家,另有九家企业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上市后备资源企业还有五十家。另有驻汕证券期货机构十一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