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新一代智能化大型铺排船落户湖北宜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江航道新一代智能化大型铺排船落户湖北宜昌
2010年01月30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月30日电(宋西林 刘齐)笔者今日从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获悉,长江航道新一代40米大型铺排船“长雁8号”已与28日顺利抵达湖北宜昌白沙脑趸船码头,即将投入到长江航道大规模整治建设中。

  据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负责人介绍,“长雁8号”是交通运输部专门为支持加快长江航道整治工程建设而投资建造的,主要用于长江及沿海水工工程铺排作业,该船全长78米,型宽20米,型深3.8米,吃水1.8米,总造价5000万元。

  “长雁8号”是国内首艘按照适应长江航道顺水流铺排作业设计的40米大型铺排船。该船优越的系统性能、最优的设备配置、最大的施工效率以及高智能化程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该船除能够实现集中手动控制作业外,还可利用全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全自动控制作业,设计铺排精度误差不超过0.02米。与同级别铺排船相比,该船最大优势在于它能在水深1.5—20米、流速0—2.5米/秒的条件下进行顺水铺排。该船的成功建造,将为今后的长江航道大规模整治建设,保障长江中下游航道安全畅通发挥重要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