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中国公路预发旅客584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首日中国公路预发旅客5840万人次
2010年01月30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三十日是春运第一天,交通运输部预计中国道路旅客发送量达五千八百四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四。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八十余万辆,发送班次二百一十余万个。

  交通运输部官员介绍说,春运首日道路运输客流以民工流为主,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客流较为密集。

  城市公共交通运行平稳,投入公交车辆三十六万辆,预计完成客运量一点八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点八。

  目前,各地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运力充足,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此外,中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增长百分之四。水路客流将主要集中在渤海湾、琼州海峡、舟山水域、长江干线和台湾海峡等重点区域,水路旅游客运呈现逐年上涨趋势。交通运输部门对于局部地区客流集中、可能出现的运力紧张情况,制定了应急措施,准备了部分机动运力。

  交通运输部表示,整个春运期间水路客运票价稳定、运力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购票,中国各主要大中城市汽车客运站实行了计算机售票,增开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许多省份还开通了网上售票、电话订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