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就业局势稳定 今年计划新就业6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就业局势稳定 今年计划新就业60万人
2010年02月0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2月8日电 (记者 田张梦)记者今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2009年就业局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57.3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返乡的农民工有九成左右重新外出就业。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瑞书表示,回首09年,面对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河北省的就业局势保持了总体稳定,社会保障覆盖面和待遇水平进一步提高,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也取得新成效。2009年河北省有9.8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今年河北省要实现全年新增就业6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5%以内。”张瑞书介绍,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效果明显,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86.6%。今年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加快就业网络办公平台建设,对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实名管理和动态监测。

  据悉,针对今年经济形势的不稳定性和复杂性,该省将09年到期的“五缓四减三补贴”就业扶持政策再延长一年。去年通过这项政策的实施,该省共认定困难企业1938家、涉及职工近102万人。其中,使用失业保险金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困难企业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11.9亿元,居全国首位,为稳定该省企业现有就业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