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官员: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会酿成贸易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官员: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会酿成贸易大战
2010年02月09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8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0年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上表示,中国和美国之间出现的贸易摩擦或贸易纠纷,不会酿成中美之间的贸易大战。他并称,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合理、均衡、基本稳定,不仅对中国有利,对世界经济也有利。图为钟山在展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商务部副部长: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世界也有利

  中新社伯明翰2月8日电(记者魏群)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8日于此间举行的“2010年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上表示,中国和美国之间出现的贸易摩擦或贸易纠纷,不会酿成中美之间的贸易大战。

  钟山称,去年以来,中国在外贸方面受到很大的压力,在世界经济处于困难的时候,中国确实感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在抬头,而且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国。去年,中国遭受到各种贸易保护主义的案子有116个,涉及金额达127亿美元。

  钟山说,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纠纷也在增加,但是他相信,中美之间这些贸易摩擦在两国双边贸易当中并不是主流,也不会因为现在出现的这些贸易摩擦,或者贸易纠纷,会酿成中美之间的贸易大战。

  钟山重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主张贸易与投资的自由化。中国希望通过平等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贸易争端和贸易摩擦,并且加强双边和多边的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