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区火车票售票窗口恢复10天预售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地区火车票售票窗口恢复10天预售期(图)
2010年02月09日 05: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着行李的旅客匆忙赶车。记者海国 摄
终于登上回家的火车,归心似箭。记者邱伟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再创新高

  广铁昨送旅客85.6万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朱志超 通讯员何志文、陈明君、林建锋、陈勇)广铁昨日发送旅客85.6万人次,再次刷新春运发送高峰!今天广铁有98趟临客上线,其中出广东省旅客列车将达到207 列,临客主要集中在成渝、合阜、郑州等方向。

  据悉,85.6万人次的客流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辅以探亲客流,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湖南、湖北、安徽、河南、四川等地区。客流高峰将一直延续到2月11日左右。

  挑战极限

  广州站昨送旅客23万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朱志超 通讯员袁钢、陈勇、鄢伟华、芦明杰、范雷、邹蓓、何雪琴、熊巍)昨日,广州火车站在春运史上写下“挑战运能极限”的一笔。当日发送旅客23万人次,创今年春运日发送新高,超过去年春运最高峰日0.5万人,每5分钟就发出一趟列车,每半小时就有3000多名旅客上车。火车站还专门开辟出“爱心家园”,保证每位旅客都有坐椅,一个班接待老弱病孕幼残旅客达4000人,他们还可从“绿色通道”进站。

  本报讯 (记者杨进、郑伟庭、黄琮 实习生朱志超 通讯员何志文、林建锋、陈明君、陈勇、刘武东、粤交综)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2月9日起,广东地区各站售票窗口(含代售点窗口)恢复10天(含当天)预售期,电话订票预订期恢复为4至10天(含当天)。此外,流花展馆集中售取票点计划于2月11日晚6时关闭,如客流减少,关闭时间还可能提前。

  7日前已发送旅客153万

  截至2月7日,广州火车站已安全发送旅客累计153.3万人。同日,广东公路也迎来今年春运开始后的最高峰,发送旅客315.85万人次。省交通厅预计,2月10日、11日(年廿七、年廿八),全省公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最高峰,预计每天发送旅客345万人次。  

  流花展馆售取票点将关

  记者昨日下午2时30分在流花展馆集中售取票点看到,前来购买车票的人屈指可数,原本用于分流的迂回型通道已变成单条通道型,步行1分钟就能到售票大厅。

  售票大厅内的50个售票窗台只开了16个,窗口前排队买票的旅客只有3人左右,在电话取票厅内,20个取票窗口也仅开放了7个,而且还有2个窗口前无人取票。流花展馆集中售取票的高峰是2月1日至2日。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流花展馆集中售取票点计划于2月11日晚上6时关闭,但有关负责人称,如果前来购票、取票的旅客继续减少,将视情况提前1至2天关闭。

  今起电话订票

  预订期恢复4至10天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目前广铁共售出学生票77万张。为2590家企业预订团体票73万张,并提前预售节后湖南地区10个车站部分返程临客团体车票7万余张。

  从2月9日起,广东地区各站售票窗口(含代售点窗口)恢复10天(含当天)预售期,电话订票预订期恢复为4至10天(含当天)。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春运节前高峰期车票仅剩余部分方向列车的无座票以及2月13日的当天车票。节前2月5日至12日,各火车站人流聚集,如果需要购买车票,可到各代售点或通过电话预订。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