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海银行业银团贷款增加131.5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上海银行业银团贷款增加131.50亿元
2010年02月09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 姜煜)据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截止2009年12月末,上海56家主要银行业机构已投放的各项本外币银团贷款余额为671.38亿元,占全市所有贷款的2.28%,比年初增加131.50亿元。

  2009年度上海主要银行业机构共签约银团79笔,合同金额904.79亿元,较去年增加20笔,金额增加99.02亿元。

  上海银监局指出,银监会一直高度重视信贷集中度风险的防范,严格控制单一客户贷款比例和集团客户授信比例,鼓励通过银团贷款、俱乐部贷款等加强贷款集中度风险防范。2007年8月,银监会颁布了《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对于单一企业或单一项目的融资总额超过贷款行资本金余额10%的大额贷款,以及单一集团客户授信总额超过贷款行资本金余额15%的大额贷款,都要求通过银团贷款安排,努力把单个银行业机构的单一客户的风险敞口控制住。

  2008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在银监会的指导下推动各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银团贷款合作公约》。2009年其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又组织编写了《银团贷款转让交易示范文本》并于今年1月推出,由此启动了全国银团贷款交易系统平台建设项目,大型项目银团贷款交易转让从此有了全国统一的标准合约。

  根据银监会的要求,上海银监局对今年信贷投向及银团贷款业务的发展已经作了明确,要求上海各银行业机构主动加强与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准确把握上海产业结构转型和投资重点,密切关注新兴产业贷款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关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的风险代偿。努力满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有效金融需求。对于上海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凡满足上述条件的要积极推广使用银团贷款,对不满足但单笔金额超过10亿元的贷款项目也要优先使用银团贷款。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项目审核要求和“两高一剩”类贷款,则坚决不予银团贷款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