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期机票销售火热 热门航线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高峰期机票销售火热 热门航线一票难求
2010年02月0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 (莫非 罗艳)春运高峰期一般在春节前后一周内,记者9日从此间航空票务部门了解到,春运高峰期机票销售火热,热门航线一票难求。

  目前返乡航线的机票最为热销,广州至武汉、长沙、南昌、长春、沈阳等线路在2月9号至12日的机票非常紧俏,全价的经济舱都已经预订不到位置,少数时段不好的航班还有极少量的经济舱座位或头等舱座位,部分日期只剩下一两趟航班有极少量的位置,不少航线10日当天的机票已经销售一空。

  对于之前人们纷纷猜测武广高铁的开通会影响广州至武汉、广州至长沙以及深圳至该两地的航空客流,但从目前的机票销售情况来看,这几条航线的机票销售仍然非常火热,热门日期的航班已经销售一空。记者查询到,广州至武汉的航班,13日前不少航班已经销售一空,最热门的10日仅剩下两趟航班,而且都仅有一个位置。广州至长沙9日、10日、11日的航班已经销售一空。

  根据相关信息,有业界人士为春节期间要到中国内地探亲访友的港澳台和海外侨胞提供建议表示,这些返乡航线春运期间呈现明显的波浪特征,具体表现为节前一周返乡,节后16日—21日返城,这期间机票不但全价,而且紧俏。但在其余时间,机票折扣和空余座位立即呈大幅变化。如2月14日以后从广州回乡的,可以选择4—6折左右的机票,而且有大量空座,而选择2月13日前来广州的,也都可以享受4—6折的优惠折扣。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