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场馆用电将实行“专人专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亚运场馆用电将实行“专人专管”
2010年02月09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王华 晓燕)2010年广州用电将持续回升,电网总负荷将超过1100百万千瓦。广州供电局今日举行的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将对亚运场馆用电实行“专人专管”。

  广州供电局局长杨爱民今天在会议上表示,对于亚运保供电,广州供电局已筹备四年,完成了12项涉亚输变电工程立项、3项工程提前投产,提前启动6.26亿元配网项目建设,投入6.45亿元实施线路改造工作。

  今年3月起,亚运场馆陆续完工交付。广州供电局除了已完成49个供电方案的制定与审查,还将按照“一馆一册”、“一户一册”原则,编制涉亚场馆及重要用户电力保障手册,分级评定涉亚场馆及重要用户清单。这些涉亚场馆将实行用电“专人专管”,79个亚运场馆建立起“一馆一册”,61座直接涉亚变电站“一站一册”,268个重要场所将实施高规格保供电。

  “亚运期间,广州电网保供电级别将不亚于奥运,难度也不亚于奥运。”广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最为担心的,就是比较严峻的电网外部运行环境。野蛮施工、偷盗电力设施、架空线保护区内超高树木、线路保护区内违法偷挖填土以及违章建筑,是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五大外部隐患。”

  新加坡新能源电网公司及国内技术专家,将一起参与涉亚线路和设备的状态评估。目前,广州供电部门已梳理“停电隐患”,编写出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48个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置方案。27台应急发电车等抢修备品备件提前到位。

  2009年,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用电需求有所下降,广州电网负荷仍四创新高,成为全国第一个超千万千瓦负荷的省会城市电网。

  据了解,今年广州用电增速将高于去年,新增负荷约100万千瓦,由于地方电出力减少,用电将更依赖省网。广州供电局今年计划投入基建投资近60亿元,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压减至5.5小时以下,创建国际水平供电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