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援队包机回国 国航温馨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援队包机回国 国航温馨服务
2010年02月1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上午,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搭乘包机返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等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在海地执行救援任务的55名中国医疗救援队员、随行记者于10日早7时42分,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CA041包机安全回到北京。同时运送回国的还有医疗设备物资约10吨。

  据国航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海地太子港机场受损严重,保障能力十分有限。为了让救援队员在飞机上得到充分休息,国航抽调状况良好、适合洲际飞行的宽体空中客车330-6132号飞机前往海地,并随机运送第三批救援物资约30吨药品。

  此外,国航还特别指派优秀的飞行员申建明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带队机长。他曾是奥运圣火环球飞行的机长。

  2月8日凌晨3时,满载着第三批援助海地人道主义物资的包机,比计划提前5小时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经由温哥华技术经停后,于北京时间2月8日23:45分降落在海地太子港机场。在短短3个半小时后,前期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援队及随行记者55人,搭包机启程。

  负责人介绍说,回程途中,国航力争用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救援队员们营造家的氛围。考虑到海地不具备保障条件,为使餐食更新鲜,也有利于多日劳累的队员们的健康,国航特意在经停温哥华时,加配了清淡可口的正餐、点心,特别多配了各种水果,还用国内带去的辣酱、小咸菜为大家调整口味。饮料中国茶最受欢迎。机上60多部机载娱乐片让队员们备感轻松,机上广播词体贴温馨,赢来阵阵掌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